close

屁,是一種生理反應,發生原因通常取決於腸胃狀態及攝取的食物種類
有屁憋著不放,輕者由身體機能回溯,行徑路線倒退變成""從嘴裡打出來
對,當著別人面前打嗝很不禮貌,不單純是因為聲音不雅,而是氣體成份有一定機率含有您的排泄物
重者如括約肌缺乏鍛鍊者,會因為欲擒故縱的菊花失控所形成的微妙細縫,讓屁反而更加宏亮
想想吹口哨是怎麼一回事我想你就明白了

意見,是一種心理反應,產生的原因則受價值觀或心情好壞...等複雜的人格養成所影響
有意見擱在心裡不說,輕者當作誤會一場,遙控器轉到購物頻道就能很快的轉移注意力並且淡忘
重者胸口鬱悶中氣不順,就算遙控器轉到緯來的歡樂夏夏叫,看一半也會寄黑函到NCC投書違反善良風俗
就算叫阿榮逃兵出來餵你吃鐵牛運功散也只是浪費買藥錢

屁要看場合才能放就如同意見是要視情況才能表達一樣奧妙
好比說當你在電影院裡忽然有屁意時,你應該挑強烈的爆破聲光場面來個聲東擊西?
還是選擇當角色在詮釋內心戲時的沉默時刻喚醒身旁已經睡著的好友呢?
如果你挑的是爆破場面,那我恭禧你~

 

你實在是個大笨蛋!!!

在電影院這種前後左右都緊鄰著人的公共場合偷放屁是完全是不智之舉!!!
你難道以為屁是只聞其響不聞其味的嗎?
除非你的屁已經到達沙林毒氣等級般的無色無味,那麼~你就恣意的放吧

表達意見就更是一門藝術了,
直接或間接的表達,表達的對象、管道...等,結果都非常難以被預測
甚至還必須把交情、生活圈重疊性、接受者成熟度、事情的重要性...等都納入考量
所以
我很少會用直接的方式去和對方表達我的意見
因為我向來秉持著家和萬事興及以和為貴的傳統美德
除非對方有受虐傾向,要我活生生拿著針在他身上扎出血來才開心
否則一般來說實在沒有讓二個人用主觀意識在那邊對抗
或是承擔資訊傳播不當時的出現的組合變化或謠言木馬病毒感染風險
意識是絕對主觀的,如果說世界上有一本"諧和人生快樂百科"
縱使你在裡頭挑了幾項重點來應用,你也是用主觀在做選擇
但如同前面提到的,不能暢所欲言就像屁憋著不放一樣令人難耐
此時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搬出亞里斯多德的三段論,用哲學的角度來解放自己
比較著名的範例如下以這般:

1.凡是人都會死(大前提)
2.蘇格拉底是人(小前提)
3.蘇格拉底會死(結論)

生為人,大家都難逃一死,蘇格拉底當然也是人
歷史也確確實實記載證實了他已經死亡
三段論裡大前提包含了小前提,進而引申出結論
所以連小學生應該都能用國文習作簿裡的習題依樣畫葫蘆這樣引導出:

屁不放不會死
我想放很多屁
我不放也不會死

 。

 

謝謝蘇格拉底,雖然你看起來有點逼機。

450px-Socrates_Louvr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emianRhaps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