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jpg

這不是英雄事蹟
而是兩條生命的短暫平行
他們有著共同的志向與夢想
我們的視野太偏狹草率了嗎?
我們的結論太不知變通了嗎?
或許吧
在美洲流浪
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
我已經不再是我
起碼不是相同的我

~by Ernesto Guevara~

 

說起來也好笑,
我是看完了28的革命和39歲的告別信之後才回過頭看這部片,
雖然說其實上述二部片並不是摩托車日記的續作,
但在歷史時空背景上卻是連貫的。
把這部片稱為是一部機車版本的公路電影其實也不為過,
只是場景從好萊塢式一成不變枯燥的沙漠風情,
轉變成了拉丁美洲多變的景色及街道遺跡。
歷史上對於Ernesto "Che" Guevara的評價是兩極的,
這跟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之間立場的對抗脫不了關係,
但撇開沉重的政治議題不談,
還是可以單純的用看故事的心情從中得到樂趣。

1951年,還在就讀醫學院的Ernesto Guevara,
決定與死黨Alberto Granado來一場總計一萬公里,
從阿根廷一路穿越南美洲北上至委內瑞拉的旅行,
希望能在30歲之前完成一項如此的壯舉或夢想,
旅途中還一台外號"屌車"的Norton 500型摩托車陪伴著他們,
片中主要著墨在落腳智利及秘魯時的所見所聞。

旅行帶給你/妳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大部份人不外乎只是想給只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
或是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抑或是開闊自己的眼界...
但結束旅程之後呢?
開關一轉就馬上又重拾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嗎...
旅行之中所發生的事,從來不曾帶給自己什麼樣啟發嗎?
是不是好像都忘了細細品嘗到過程之中的一景一物和接觸到的人,
一直以來都當個標準的觀光客,跟著旅行團學著姥姥逛世界大觀園?
曾有人問過我若是有機會出國會想去哪裡,
我不加思索簡單的說出了幾個想要一探究竟~
帶著一些古文明色彩,或是充滿歷史人文風情的國家,
卻不是那麼確定目的為何。
看這部片之前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看完之後我也明白了我不需要去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只要認真的體會旅行的過程,自然能夠找得到答案。

 

by the way,配樂原聲帶評價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emianRhaps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